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365真网址>>滚动新闻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出席“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03 13:55:59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7月2日,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应邀出席由外交部和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并发言。

图为7月2日,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应邀出席“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

  赵大程指出,“一带一路”倡议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处理各国利益和发展关系,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顺应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时代潮流,为解决世界发展难题与挑战贡献出中国智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需要法治保障。2018年6月,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宣布将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这将为深化上合组织成员国及“一带一路”国家间法律服务领域合作提供重要平台,中国司法部愿为此做出更大努力。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上发言。

  赵大程倡议,希望沿线各国加强法律制度交流互鉴,大力支持法律交流合作项目,共同建立国别基本法律信息便捷查询平台,推动法治领域人文合作。加强双边、多边规则构建,加快商签和全面升级沿线国家之间的双边、多边投资保护协定,筑牢国际合作法治基石。建立解决贸易投资纠纷的区域性国际法律机制,构建公平高效的争议解决机制,推进沿线国家国际执法司法合作,营造公正、高效、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希望有关各国律师界加强交流,发挥律师等法律服务专业优势,为国际合作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中国司法部愿与沿线国家司法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与会中外代表对赵大程的发言表示赞赏并希望司法部在法治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责任编辑:金燕)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司法行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召开
·凝聚共识 共促共进
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
暖心钱
春暖人心
保护伞
浙江鹿城区总工会 ...
江西抚州三松律师 ...
广州天河区法援处 ...
安徽埇桥区司法局 ...
云南建水:法律援 ...
山西吕梁为一千余 ...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网 中国普法网 司法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警察网 中国律师网 中国公证网 中国法援基金会 法制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司法网
 
网站介绍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京ICP备1021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