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365真网址>>法援行动>>志愿法援
 

奉献接力,天津1+1法援律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14:31:24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法制网记者 张驰

  7月4日,参与“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李玉春、何磊、张琪、邢拥军、刘家祥、厉永刚、董荣胜等律师,与天津市司法局局长张铁英、副局长王丹萍、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玉芙等进行交流。

  交流的主题之一,是对上述律师进行表彰,对新一批志愿律师何磊、庞庆华进行欢送。

  2009年,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9年来,天津有12人次分赴云南、甘肃、贵州、西藏、新疆等地,为当地经济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获得了服务地的好评。

  李玉春,2017年7月在甘肃省和政县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他深入乡村,服务群众,解答法律咨询2000多人次,先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1件,为受援群众挽回各类损失500余万元。

  今年3月,他被和政县政府法制办授予“办案精英”荣誉称号;4月被和政县信访局授子2017年度“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6月被和政县委政法委授予2017-2018年度“1+1”法律援助优秀工作者称号。

  “总结这一年,我用所学的专业,为当地政府分忧,为老百姓解难,展现了天津律师的整体形象,也赢得了尊重,我感觉付出的这一切,值了!”李玉春的发言赢得了热烈掌声。

  何磊,与李玉春同一批参加法律志愿者行动,他在西藏拉萨从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期间,克服了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语言交流障碍、工作条件限制等诸多不便,在服务困难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4月,他被拉萨市司法局特聘为“法律援助专家团”专家;5月,被拉萨市司法局评为2017年度优秀法律援助律师。

  因为业务精专,深受群众喜爱,在服务期还未结束前,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主动向何磊发出了挽留邀请:“留下来吧,我们需要你!”

  考虑再三,何磊选择了继续驻守,他的感悟是:人这一辈子,要有自身的坚守,要有奉献。“若干年后再回首,这必将是一个宝贵财富。”他说。

  庞庆华是今年加盟“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新人”。对她而言,学习“前辈”的工作、生活经验,结合自身的实际,迅速融入服务地的工作环境,是个考验。

  在她的旁边,是三次参与志愿者行动的张琪律师,“珍惜”“温暖”是她的感悟,“珍惜每一次服务的机会;感谢天津市司法局与天津市律师协会的大家庭温暖。”提起这段经历,她仍然动容。

  交流的另一个主题,是如何让法律志愿者行动有一个可持续的发展。

  李玉春的观点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协助当地逐步建立专业的律师队伍是一个方向。

  邢拥军建议,好的工作建议、方法,还要有合适的表达机会,不可一蹴而就,需要循序渐进。

  刘家祥认为,面对“孤独”与“寂寞”,需要每一个志愿律师自适应的同时,后方的人文关怀也需要跟上,“孤独寂寞不可怕,内外结合适应它。”

  张铁英听的仔细,问得详细,“市司法局与市律师协会将会为各位律师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与强力支撑。”他表态。

  “你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你们的平安归来,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他嘱咐。

  法制网天津7月4日电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金燕)
·安徽8名“1+1”法援志愿律师即将“出征”
·带走相聚短 留得思念长-记“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李传友
·1+1”法援行动驻琼志愿律师:为农户追回土地 为溺亡儿童讨公道
暖心钱
春暖人心
保护伞
河南漯河市源汇区 ...
吉林白山市守护“ ...
深圳市司法局法援 ...
浙江鹿城区总工会 ...
昆明市法援处到嵩 ...
广州天河区法援处 ...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网 中国普法网 司法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警察网 中国律师网 中国公证网 中国法援基金会 法制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司法网
 
网站介绍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京ICP备1021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