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365真网址
 

省司法厅法律援助管理局邀请厅直属机关党委等九个党组织开展法律援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14:49:58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服务功能,省司法厅法律援助管理局党支部于7月6日特邀省厅机关直属党委、司鉴局、法宣处、基层处、社矫局、计财处、政治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海北州、海晏县司法局党组等党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法律援助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将法律援助这一党的事业做大做强做优,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抓党建,使法律援助这一民生工程惠及民生。2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海北州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找伟人足迹,缅怀光辉历史,接受了最直观、最生动、最难忘的党性教育和来自心灵的洗礼,被两弹元勋“心系祖国,扎根高原、忘我工作”的高尚情怀所感染,在用心触摸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的同时,切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员干部联名签字活动,使每一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活动期间,回访慰问了法律援助受援人(困难户)刘某某。刘某某,海北州海晏县某村牧民,2017年在一农场打工期间遭遇不幸,在给牦牛钉耳标期间被牦牛角挑伤右眼,遭成六级伤残。对此,海北州法律援助中心“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刘兰江提供法律援助,海晏县法院判决某农场赔偿当事人23万元。当事人表示:“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法治阳光的温暖,我们老百姓没钱也能打官司,法律援助确实是我们老百姓的后台和靠山。”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扎根高原、奉献一生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践行法律援助精神,铭记光荣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服务保障民生,为法治平安青海建设做出积极努力和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青海司法行政网

(责任编辑:金燕)
·青岛市举行“1+1”法援律师 欢迎及欢送会
·我国200多名法援志愿者
将为中西部地区送去“法治阳光”
·接力奉献的天津法援律师
暖心钱
春暖人心
保护伞
山东台儿庄区法律 ...
2018年度“1+1”中...
拉萨法援让经济困 ...
河南城建学院法援 ...
福建省龙文区人大 ...
河南漯河市源汇区 ...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网 中国普法网 司法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警察网 中国律师网 中国公证网 中国法援基金会 法制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司法网
 
网站介绍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京ICP备1021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