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365真网址
 

开封祥符:法律援助来维权 老汉要回赔偿款

发布时间:2018-07-10 14:35:51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网7月9日讯 7月9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一贴王村村民高某将一面写有“一身正气、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祥符律师事务所主任陶文森的手中,以表达对陶律师的感激之情。

  3月27日,一位坐着轮椅的老汉,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祥符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耐心询问了解到,高某系祥符区兴隆乡一贴王村村民,现年已81岁高龄。2018年3月份,高老汉的耕地被征收,获得占地赔偿款98454元。在村委通知其领取占地赔偿款时,高老汉因年纪较大,行动不便,便将自己的身份证交与大儿子高先生,让其帮忙领取。谁知其儿子将赔偿款领取后据为己有,经高某多次催要拒不返还。无奈,行动不便的高老汉只有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祥符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法律援助,要求帮其追回属于自己的土地赔偿款。

  了解情况后,祥符区法律援助中心依法接受了高老汉的法律援助申请,指派祥符律师事务所主任陶文森负责办理该起援助案件。

  接手该案后, 陶律师积极调查取证,认真研究分析、准备起诉材料。为稳妥起见,又依法对高老汉的儿子高先生名下的100000存款予以了封存保全,并及时向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多次调解和开庭审理,法院最终判决高老汉的儿子高先生依法返还高老汉占地赔偿款98454元。高老汉拿到生效判决,成功领取了属于自己占地赔偿款。

  陶文森律师尽心尽责,扶助贫弱的行为,更好地体现法律援助的惠民特性,最大程度地挽回了当事人的损失,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农村基层法治建设和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网 于培振 通讯员 刘振堂 张慧敏)

来源: 中国网(责任编辑:金燕)
·冰冷机器断指 温暖法援维权
·大学校园建立法援工作站
为后备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法援拥军 鱼水情深——柳州市推进涉军法律援助工作纪实
暖心钱
春暖人心
保护伞
山东阳信法治扶贫 ...
青海省司法厅法援 ...
河南开封祥符:法 ...
洛阳瀍河区法律援 ...
山东台儿庄区法律 ...
2018年度“1+1”中...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网 中国普法网 司法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警察网 中国律师网 中国公证网 中国法援基金会 法制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司法网
 
网站介绍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京ICP备1021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