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365真网址>>政策信息>>理论研究
 

长铺:基层司法所如何做到法援应援尽援的几点思考

发布时间:2018-07-10 15:54:47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法律援助工作是国家的一项民生工程,如何能让法律援助工作做到应援尽援,才能将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多年,以下是关于法律援助做到应援尽援的几点思考:

  一、 加大宣传。许多人法制观念淡薄,尤其在文化水平普遍较低的农村基层,不了解法律援助,遇到法律难题自然想不到法律援助!因此做好宣传,尤为重要。

  二、 放宽法援服务范围。该镇成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各村均成立了法律援助联络点,做到扩宽法援服务范围,贴近人民群众。

  三、 落实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降低服务门槛,使广大困难群体充分了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坚强决心,真正为困难群体撑起一片天。

  四、 提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业水平。加强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培训,强化和提高法律援助执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

  “应援尽援”不是一句口号,是我们在日常法律援助工作中要努力实现的目标,从而为更多经济困难的群众获得法律援助提供足够的机会和可能。(陈丽)

来源: 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金燕)
·广州市法援处6月25日-29日值班律师安排
·区总工会开展“聚力新时代·法治在身边”法援律师巡回课堂服务活动
·德兴法援中心荣获“便民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暖心钱
春暖人心
保护伞
山东阳信法治扶贫 ...
青海省司法厅法援 ...
河南开封祥符:法 ...
洛阳瀍河区法律援 ...
山东台儿庄区法律 ...
2018年度“1+1”中...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网 中国普法网 司法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警察网 中国律师网 中国公证网 中国法援基金会 法制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司法网
 
网站介绍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京ICP备10217137-1